源稿件库

IN视频|“后浪”与年龄有关?梅沙书院师生艺术展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2020-06-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钟汝芳)“后浪”无疑是今年的热门词之一,你对“后浪”的定义是什么?近日,一场主题为“后浪Undertow”的万科梅沙书院师生艺术展在深圳市粤海城悦·艺术馆举办。展览以“后浪”为主题,由10位视觉艺术老师与自己的学生携手打造,展示了师生间对艺术不同的思维,不同的认知。据悉,此次艺术展展期将延续至8月13日。

“后浪Undertow”视觉艺术展

视觉艺术展是位于盐田区的万科梅沙书院·艺术学院每年面向社会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多次。因疫情影响,原先的梅沙视觉课程展、梅沙教师展及AP大学先修课程展进行了结合,重新升级为现在的梅沙书院师生艺术展。

“后浪Undertow”视觉艺术展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入口处的一面“后浪”墙,由各界演员、艺术家成名时年龄、作品简介组成。现场划分出10个区域,共包含50+件艺术作品,均由10位视觉艺术老师与自己的学生创作,范围涵盖了木刻版画、艺术装置、绘画作品、服装设计等,为观展者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

部分作品

“此次书院视觉艺术展,与以往展出的作品不同的是,师生们在探寻本真、打破常规的方向做出了尝试。梅沙书院老师王迪介绍,此次展览师生们打破了年龄和权威的界限,展示视觉艺术强大的包容性。同样的媒介承载着不同的表达,师生们的创作灵感源于均各自的阅历和感受,纵然经历不同,也存在着跨越年龄的共识。

作品《当镜映出太阳,我就会离去》

“我们想通过这个艺术展告诉大家,在艺术世界里,‘后浪’不仅代表年轻的一代,也可以是大器晚成,寓意着展览里的老师、学生不分年龄,都在不断创作,同时也激励更多人在属于自己的领域里不断突破自我。”王迪老师说道。

作品《环》
作品《烟笼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