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沙头角街道让帮扶落到实处 已助力乐业县两个镇7个村顺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6-30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走访扶贫项目。

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家庭

在奉献爱心方面,沙头角街道也不遗余力。2019年10月,街道组织辖区爱心商户为同乐镇捐赠价值约3.95万元的童鞋和衣物,捐赠的物品整整24箱共1559件。同时,组织辖区爱心企业捐助乐业县同乐和新化两镇协作对口帮扶51.1万元,支持3户特困户修缮住房、10户贫困户改造危房,并实施连篆村亮灯工程,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

今年,沙头角街道还向同乐镇、新化镇结对村捐赠总价值23.7万元的1200袋大米和1200桶食用油。同时,街道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去年在乐业县爱心电商平台,购买当地的猕猴桃、核桃、沙糖桔等农产品约5万元,助力村民劳动致富。今年则开支24万元采购当地实物,用于对12个贫困村开展实地慰问活动。“感谢你们的大力帮助和无私关怀,这份深情厚谊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受到帮助的贫困户代表激动地说。

此外,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所属党支部,对乐业县同乐镇龙门村特困村民杨胜培和梁昌恒2个家庭开展个人帮扶工作,每户募捐扶贫资金1500元,为杨胜培家庭捐赠衣物100件。为了帮扶当地困难大学生助学圆梦,沙头角社区党委径口自然村党支部书记刘伟荣和元墩头自然村村支党支部书记李云辉,分别每月为当地困难大学生家庭捐助500元。同时,沙头角街道领导还为龙门村山甲屯村民杨胜培捐助了2000元和多个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