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街道“李饶调解工作室” 两年调解重特大案件45宗

发布时间:2020-07-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玉玲)人民调解工作是社会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是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在盐田区盐田街道,“李饶调解工作室”是纠纷的“小诊所”、矛盾的“终点站”,当地群众无人不知。“李饶调解工作室”成立两年以来,已成功帮助300余名当事人维护其合法权益,涉及金额3000余万元,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逐步成为盐田街道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升级、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亮眼品牌。

纠纷协调会

创新调解工作方法 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地处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街道,港口物流行业发达,企业主体多样、劳动者诉求多元、劳动关系等矛盾问题凸显,这给调解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创建个人调解工作室,是人民调解工作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有益尝试。

为了创新多样化调解模式,突出李饶“金牌调解员”效应,更好地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2018年8月,盐田街道调解委员会“李饶调解工作室”正式成立,以李饶为主要调解员的“李饶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以人民调解为基础的人民调解机制,通过法、理、情有机融合,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