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环境好、人气旺! 盐田区充满烟火气的夜生活热了起来

发布时间:2020-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中央公园夜景

行走中央公园,感受盐田慢生活

茶饱饭足后,从壹海城ONE MALL出来便直接进入到盐田中央公园,这里也是“夜探盐田”的第二站。盐田中央公园背靠梧桐,直面沙头角海,绿茵遮蔽,微风徐徐。此时,尽管夜幕渐暗,公园内大片的绿地区域依旧是孩子们的欢乐园,他们或奔跑、嬉戏,或溜冰、骑自行车,欢笑声频频传来。

   
巨型章鱼堡

在这座公园内,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座十米高的巨型章鱼堡,这也是中央公园的主地标。值得一提的是,巨型章鱼是由大黄鸭的设计者——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专门为盐田设计的,全世界仅此一座。此外,章鱼雕塑外部采用的是耐湿热、耐磨损、柔韧轻软的缆绳,可供十多个小朋友自由攀爬。

   
海浪木平台是盐田人开启夜生活的主阵地之一

章鱼堡一侧的海浪木平台是盐田人开启夜生活的主阵地之一,这是一处用环保木搭建起来的走廊空间,设计师利用抽象海浪的形式将这里设计成一处活动场地,通过地形营造出起伏的地面,并安置经过精心设计的木质艺术长凳和帆船造型的张拉膜遮阳雕塑,让深入其间的人仿佛置身大海,感到自由而轻松。晚上8时许,不少广场舞队伍已经随着动感音乐活动开来。和往常一样,来自北方的李女士在场地旁播放着音乐,她随着子女来盐田已经8年了。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喜欢跳舞,就买了音响组织街坊一起锻炼身体。刚锻炼完的李先生则在公园凉亭处休息。“我就住在附近,习惯每天晚上跑跑步,跑完步都不想马上回家,坐在公园里消消暑,欣赏美景,心情特舒畅。”李先生静静地坐在公园一隅,消化一天中因工作或生活带来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