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盐田街道组织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杜文雯)为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强化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护驾乘人员生命安全,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8月4日上午,盐田街道联合盐田交警大队、区交安办在街道文体中心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盐田街道联合交警部门为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培训中,交通安全宣传员结合外卖骑手的工作性质以及存在的问题,为他们介绍了近几年外卖事故发生情况以及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摩托车管理规定,并结合身边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骑乘人员在驾驶非机动车过程中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速、逆行、争道抢行、随意掉头、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培训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宣传片等方式,使外卖骑手们深刻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盐田街道联合交警部门为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随后,交通安全宣传员就安全出行细节、如何预防交通事故以及事故责任如何界定等常识与外卖骑手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外卖骑手的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外卖骑手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会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在保证送餐速度的同时也保证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