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0-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8月7日下午,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夏季赛)决赛在区党群服务中心落下帷幕。决赛中,10个参赛项目以路演模式进行,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特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深圳市心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阳恒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同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大赛的一、二、三等奖。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夏季赛)决赛

据悉,本届大赛由盐田区人才工作局、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共同主办,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承办。大赛于2020年5月启动,共有4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选和预赛,10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这些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互联网、人工智能、文化等行业。决赛前,主办方邀请了创业导师定向辅导10强单位,围绕产品升级、市场洞察、项目打磨、路演辅导等多方向进行,推动参赛项目高质量发展。决赛现场,各参赛项目以路演“8+3”模式进行,即8分钟项目演讲+3分钟现场答辩,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特色,赢得了现场评审团和观众阵阵掌声。

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夏季赛)决赛

“我们鼓励和支持参赛项目、企业和人才团队在盐田落户发展。赛后,各部门要立足本职,为获奖项目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落地项目和企业迅速在盐田发展壮大。”活动现场,袁虎勇表示,盐田区历来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和产业扶持措施,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力求为来盐创新创业者搭建优质的发展平台。袁虎勇表示,当前,盐田区产业载体充裕,现代产业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1.93万㎡、壹海中心4万㎡、盐田科技大厦7.23万㎡、翡翠岛22.9万㎡、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30万㎡等,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团队相聚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盐田,共铸创新创业的时代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