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

盐田水务人:每一次“逆行”,都为了盐田山海美景

发布时间:2020-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在疫情暴发最严峻的2、3月,盐田区水务部门处理小区污水外冒、井盖破损等问题80余起,如今眼前的美景、惬意的生活多亏了他们的守护。

排水管理进小区 水环境提升义无反顾

为实现盐田水环境长治久清,解决排水管理“最后一公里”难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9年11月20日,盐田在深圳市率先实现排水管理进小区,小区再也不受排水设施管理不善、雨污重新混流的困扰,也大大节省了盐田居民花在排水设施维管上的费用。这背后,是他们点点滴滴的汗水日渐黝黑的肤色一点点换来的,他们是盐田水务人,满墙的一幅幅街道挂图,手中的一本本子,一支笔,记录着他们提升小区居民用水质量的决心。一次次会议,一次次培训,为盐田水环境提升千遍万遍,永不厌烦。

盐田水质净化厂

勘测的工作,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他们全区奔波,从不喊累。街道上、小巷里、烈日炙烤下,总会出现他们认真完成小区排水管线内窥检测的身影,有了他们,就有了心安的满足。令人不快的气味,随热浪弥漫包裹着他们的嗅觉。但他们总选择直面为盐田水环境安全而义无反顾,他们总是雷霆行动,分秒不愿耽搁。小区里的每个井盖都留下过他们严谨的目光,检测工程效果,他们从不敷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