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让《民法典》走近群众 盐田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玉玲)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近日,盐田街道司法所在杨梅新村公园开展以“人民调解息纷争,化解矛盾促和谐”为主题的人民调解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调解社工通过发放人民调解宣传读本、《人民调解法》宣传册以及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对人民调解的程序、效力、指导和保障等内容进行宣传,营造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社工还重点向市民群众普及《民法典》,让市民群众知晓《民法典》最新的规定,了解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比如婚姻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民间借贷中的禁止高利放贷等,引导市民群众遇到矛盾纠纷时,学会通过合理的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参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信任人民调解工作,提高市民群众通过人民调解途径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调解组织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好地维护街道治安和谐稳定,保障辖区经济社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