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落实 助推后方陆域环境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人大交通物流代表专业小组开展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9月1日下午,盐田区人大交通物流代表小组组织人大代表对年初选定的重点建议《关于推进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和设施完善的建议》开展督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李志利,以及盐田街道、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办活动。

盐田区人大交通物流代表专业小组开展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据了解,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并通过人大协商、代表建议督办等多种形式,支持和促进该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有力地助推了交通治理、综治维稳、环境改善等方面工作,推动了片区面貌实现系统性改善。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又将“杨梅新村入口路段扩宽”“进港三路设施完善”等5项与盐田港后方陆域相关的具体建议整合为一项重点建议进行跟踪督办,持续巩固整治效果。

盐田区人大交通物流代表专业小组开展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当天,区人大交通物流代表专业小组一行先后来到杨梅新村入口和进港三路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建议办理情况,分析目前仍然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下一步的意见建议。据介绍,杨梅新村入口路段扩宽工程在区人大常委会的跟踪监督推动下,在盐田街道、城管、交通、交警等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于8月15日完成,为周边700多名居民创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进港三路连接翡翠岛与海边街,是进出港口的重要通道,之前存在交通设施不完善、违停严重、迟迟不移交等现象,代表提出建议后,相关部门抓紧落实,不断完善该路段设施,区工务署已于今年4月10日移交至交通部门。

梁景海对各部门在代表建议办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效果表示了肯定,对本次督办重点建议的下一步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进港三路及周边进出港口重要通道的交通建设,全盘考量,整体提升周边道路的交通标识、绿化、管养维护、慢行系统建设等各个方面。工务、交通、城管等部门和盐田街道要加强沟通,各负其责,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规范化、高标准建设和管理,大力改善港口及翡翠岛周边交通环境,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在切实方便企业、群众的出行需求的同时,为“产业兴盐”提供助力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