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好消息!盐田区重点人群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深圳市政府将“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项目”纳入民生实事。近日,记者从盐田区疾控中心获悉,盐田区全面启动了重点人群结直肠癌免费筛查,意在提高重点人群结直肠癌早诊率和治疗率,降低死亡率和未来发病率。辖区45-74岁户籍人口或常住居民均可享受这一服务。

据悉,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6部门已印发《中国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深圳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深圳市癌症防治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指导各级机构开展癌症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在国家癌症中心的指导下,2017年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共同启动了深圳市重点癌症(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大肠癌、乳腺癌)早诊早治项目。

盐田区开展社区居民结肠癌筛查项目培训会议

近日,盐田区开展了社区居民结肠癌筛查项目培训会议。会上,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专家彭绩为大家讲解了深圳市的结直肠癌的情况,随后介绍了深圳市社区居民结直肠癌筛查工作内容。

据了解,此次结直肠癌筛查的对象为45-74岁户籍人口或常住居民,家庭医生或社区工作人员将与符合条件的户籍居民进行联系,符合条件的户籍居民也可以主动与家庭医生联系,或咨询居住地所在的社康中心。本次筛查流程为:签署知情同意书;参加问卷调查,评估您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完成粪便潜血检测,检测您的粪便中是否存在肉眼不可见的微量出血。

盐田区各社康中心咨询电话和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