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监督问题整改落实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察

发布时间:2020-09-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2020年9月9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率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对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视察,了解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区域开展实地巡查,进一步查漏补缺,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参加了本次活动。

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深盐路地铁8号线一期沿线的环境卫生、公益宣传、交通秩序等相关情况。通过现场巡查,代表们发现深盐路沿线路段环境较为整洁,部分路段的建筑围挡已拆除,但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建筑施工围挡部分公益广告损坏等问题。代表们就进一步改善地铁及周边环境卫生、加强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一行视察海桐社区及周边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奥特莱斯购物村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还走访检查了海桐社区及周边、奥特莱斯购物村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海桐社区周边存在车辆违停的问题,梁景海指出,要加大辖区路面巡查力度,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针对奥特莱斯购物村的环境卫生和创文氛围营造,梁景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辖区环境卫生、绿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完成创建任务,对于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说、立做、立改”,全方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