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化惠民暖人心 盐田区传统戏曲演出走进海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9月10日下午,盐田区“戏曲进社区”惠民演出首场活动在盐田区海山街道鹏湾二村上演,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份极具感染力的文化艺术大餐,让居民们过足戏“瘾”。

盐田区“戏曲进社区”惠民演出首场活动

本次“戏曲专场”活动汇聚了京剧、昆曲、黄梅戏以及川剧等多种戏曲剧种和多样的表演风格。参加演出的演员既有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还有戏曲不同行当的专业演员和青年新秀。演员们为辖区居民献上《三岔口》《牛郎织女》《智取威虎山》《牡丹亭》《川剧变脸》等精彩纷呈的戏曲节目,让居民们大饱眼福耳福,丰富多彩的表演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居民观看演出

“在家门口能够欣赏到传统文化戏曲的精彩表演,这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中华戏曲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演出结束后,社区居民王女士还意犹未尽,并对“戏曲专场”演出连连称赞。

盐田区“戏曲进社区”惠民演出首场活动
盐田区“戏曲进社区”惠民演出首场活动

据悉,戏曲进社区惠民演出“戏曲专场”活动是由盐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盐田区戏剧家协会承办,海山街道文化站、沙头角街道文化站和盐田街道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协办,活动将于9月10日至9月20日期间,先后在海山街道、沙头角街道和盐田街道开展5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