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儿童剧演出来了!线上线下同步观剧尽享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0-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丰富市民的文化艺术生活,9月20日,2020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活动将邀请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来盐田演绎原创益智儿童剧《西瓜之忙之科学怪蛙》及儿童童话喜剧《快乐的汉斯》,让市民尽享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

2020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已于8月6日隆重开幕。应疫情防控要求,前期的演出分别以线下展映及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8月6日至9月6日期间,已有14部精彩儿童剧目与观众见面。

8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发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指出,低风险地区剧院在做好预约限流措施的前提下可以开放。根据剧场限流开放要求,届时,盐田会堂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的50%,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观看现场演出的乐趣,主办方将开启线上线下同步观剧模式,除成功抢票的幸运观众外,市民可通过线上直播,与剧场里的观众共享观剧乐趣。线下抢票可关注“发现美好盐田”“畅游盐田”“盐田青年”微信公众号近期推出的文章。

剧目一

演出日期:9月20日(星期日)上午10:00-11:30

演出剧目:原创益智儿童剧《西瓜太忙之科学怪蛙》

演出地点:盐田会堂

演出单位:武汉人民艺术剧院

原创益智儿童剧《西瓜太忙之科学怪蛙》讲述的是暑假的时候,西瓜太忙跑到她的姐姐冬瓜太闲的家里去度假,回到大森林里,小伙伴们都变得和往常不太一样了。听说森林里来了两位会魔法的神秘新朋友,真不知道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面对困境,西瓜太忙将用怎样的妙计来帮助大家?小动物们能否变回原来的样子?而迷糊蛙最后又去了哪里?最后,小动物们都明白了自身看起来怪异的缺点,其实是自己最大的优势,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因为每个人的本身就是一个独特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