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

中英街3·18警示钟首次在网上敲响 超31万人次参与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叶洋特)3月18日,受疫情影响,第19届"中英街3 ·18警示日"鸣钟活动成功采取网上鸣钟的形式举行。这是该活动自2002年举办以来,首次通过网络互动的方式举办。市民通过在线参与鸣钟活动,体验"声"临其境,感受永志不忘的民族精神。

中英街

截止发稿前,数据显示累计超过31万人次参与了此次活动。今年网上鸣钟仪式更加突出互动性、参与性和趣味性。准备了在线鸣钟、活动前言、奏唱国歌、往昔回顾、主题歌曲、钟铭诵读、留下感言、进博物馆、在线课堂等环节,让市民朋友自行选择参与内容。

警示钟

今年线上鸣钟活动还特别开设了"有奖问答"环节,准备了包括书籍、红包在内的丰富奖品。"活动设计得很棒,还能在线进入虚拟博物馆了解各种信息,特别适合带着孩子完成体验所有互动环节。"市民郑女士表示。

中英街3·18警示钟首次在网上敲响

据了解,"中英街3 ·18警示日",逐渐成为盐田区、深圳市甚至广东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品牌。其影响力日益深远,国家文化部还将其列入2016年度全国对港澳文化交流重点项目。此外,香港国民教育中心更将沙头角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组织数十批中小学生前来接受国情教育。

"中英街3 ·18警示日"逐渐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品牌

此外,盐田社会各界在这一天通过不同的方式铭记历史。盐田区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停课不停爱国情,线上开展"中英街3 ·18警示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孩子线上唱响国歌、了解相关历史、抒发感言并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等活动,他们还通过绘画、书法、朗诵等方式表达爱国情怀。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携手香港福德社小学师生在线上相约,在升旗仪式后组织深港师生回顾历史,让孩子们更切实地体会"唯有国家强大,才有国泰民安",寄愿孩子们勿忘国耻。

孩子们通过绘画、书法、朗诵等方式表达爱国情怀
孩子们通过绘画、书法、朗诵等方式表达爱国情怀
孩子们通过绘画、书法、朗诵等方式表达爱国情怀

沙头角边检站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参加"中英街3 ·18警示日"线上系列活动,以特殊的方式铭记历史、筑牢忠诚警魂。民警们纷纷为今年的线上活动点赞,认为这种方式让参与的范围更广、参与度更高,即使当天需要执勤,也可以在完成勤务工作之后完整地参加活动全程。"在点击鸣钟环节,当浑厚的钟声响起时,我的内心得到深深震撼,瞬间点燃了爱国主义热情,直抵内心深处。"民警代表说。

民警们纷纷为今年的线上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