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人民医院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日前,盐田区人民医院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活动举办期间,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开紧张的医学综合技能大比拼、大比武,竞赛活动中成绩突出的个人和团队,还将代表盐田区人民医院参加深圳市市级竞赛。

盐田区人民医院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盐田区人民医院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该于9月7日-9月11日开展了盐田区2020年度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活动。

盐田区人民医院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

本次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共四个项目,分别是“全科诊疗”“社区护理”和“社区中医”三个个人竞赛项目,以及家庭医生团队竞赛项目。每个竞赛项目均设“综合笔试”及“技能操作”两个环节。按照竞赛规程,9月7日晚,在医院门诊楼十五楼进行笔试;9月9日-9月11日,在大梅沙社康、医院技能中心和急诊科分别进行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竞赛。

盐田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竞赛,既为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也对提升他们的医疗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下一步,医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严格按照市区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计划的要求,继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市区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