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儿童公共服务平台 盐田区图书馆举办“岁阅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9月13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岁阅计划”子计划“岁阅启蒙”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本期活动不仅将精妙丰富的英语故事绘本内容搬到小朋友们的阅读世界,更有创意手工和互动游戏,让小朋友们体验“立体式”阅读体验的同时,在趣味阅读中感受“幸福”传递。

盐田区图书馆“岁阅计划”活动

本期活动根据3-6岁幼儿的年龄特点,把蕴含哲学道理的《威廉先生的圣诞树》故事搬到了活动课堂上,用趣味且富含深意的故事情节,让小朋友们发现“分享”的快乐和幸福感,在阅读中探寻“分享”的重要意义,加强小朋友们在成长当中对“分享”的理解与认同感,在奇妙的故事阅读世界当中培养孩子的感性思维。哟哟老师通过对绘本故事的阅读讲解,让小朋友们领会绘本故事内容的深刻寓意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分享一份幸福,并不会使它变少,反而会得到幸福的N次方。”

活动分为绘本阅读、感统游戏以及手工三部分。在畅游故事绘本阅读后,哟哟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感统游戏,用一份普通的报纸创造出无限种“可能”,满足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激发他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在手工环节,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出一份份丰富多彩、色彩明快、形象生动且充满童趣的创意圣诞小背包。

盐田区图书馆“岁阅计划”活动

据悉,盐田区图书馆“岁阅启蒙”活动是由盐田区图书馆联合全区幼儿园、学校、社区、民间阅读推广机构、阅读推广人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辖区少年儿童策划设计的分龄式、年度性、常态化公共图书馆阅读素养培育计划,旨在打造盐田儿童阅读教育及公共服务新平台。阅读绘本是让眼睛享受、让心灵提升、让思维运转的美妙体验,而本次活动为小朋友们营造了充满奇妙想象和情感体会的阅读氛围,带领小朋友们用心领悟阅读的意义,在他们心中播下了阅读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