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号线东延、8号线一期将贯通运营!乘坐时无需下车换乘

发布时间:2020-10-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地铁2号线东延、8号线一期计划于10月28日开通初期运营,开通后,两条线路将实现贯通运营,届时市民搭乘2号线可直达盐田,全程无需换乘。

8号线一期将贯通运营

双线贯通运行 

市民全程无需下车换乘

根据2号线东延与8号线一期的建设规划,2号线东延新设3座车站,开通后将从既有2号线新秀站延长至莲塘站。8号线一期新设6座车站,将从梧桐山南站与2号线东延莲塘站相连延伸至盐田路站,两条线路开通后将首次实现双线贯通运营。

“与其他线路有所不同,2号线和8号线采用的是双线贯通运行模式,新线开通后,当2号线列车行驶至莲塘方向的终点站后,列车将继续前往8号线梧桐山南-盐田路区段,折返后再开往2号线赤湾方向。”深圳地铁负责人表示。

2号线东延、8号线一期线路示意图

这意味着,届时常来往于盐田区的市民,可以直接搭乘2号线列车行驶至8号线的任意站点下车,也可以搭乘8号线行驶至2号线,全程均无需下车换乘。这种换乘方式的优势在于,以往市民换乘大多需要先从站台至站厅层,再到另一条线路的站台层。而两线贯通运营后,乘客无需下车就可直接换乘8号线线路,换乘出行时间将得到大幅节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