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游客办证今年突破50万

发布时间:2020-10-15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沙头角边检站获悉,2020年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俗称“蓝证”)办理已累计突破50万人次,且办理数量呈现逐月攀升态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英街暂停对游客开放,往日喧嚣热闹的中英街被冷清的气氛包围着,直到6月8日才恢复对外开放。为助力中英街购物旅游复苏,沙头角边检站采取多项举措保障经济发展,如开通“绿色通道”,为60周岁以上长者、未办理身份证儿童、残障人士等提供快捷的办证服务;联合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在中英街办证中心办证大厅、关口为全国各地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和优化窗口服务和办证效率。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进入中英街购物旅游办证量自10月2日至4日连续达到预约上限,单日验放量突破13000人次。节日期间,通过“绿色通道”,沙头角边检为一名年事已高、行走不便的游客高效办理证件,圆了老人30年后故地重游的愿望。(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谢周龙 吴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