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沙头角街道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凯欣)深盐路作为盐田的景观大道、城市发展的动力轴,为了更好的方便服务市民出行,深盐路于2020 年8月开始进行道路景观提升改造。如今,升级后的深盐路更加顺畅通达,道路整体焕然一新。

“走在路上,感觉比以前整洁宽敞了许多,无论步行还是骑行都很便利。”谈及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家住沙头角的李先生连连称赞。

改造前后的深盐路

自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启动以来,沙头角街道积极回应群众需求,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坚持“硬行动”和“软宣传”两手抓,引导党员把“当先锋、作表率”写在文明实践第一线,如今,从人居环境的明显改善,到文明秩序的大为改观,再到居民素质的显著提升,沙头角街道在文明实践工作中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带头加入党员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伍

日前,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现场巡查深盐路沿线交通整治情况,带头加入党员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伍。上班高峰期,深盐路梧桐山隧道口已有不少志愿者“严阵以待”,党员干部分工合作,形成五支小分队,身穿红马甲,手持劝导旗,在人行横道口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并主动帮助老人等特殊群体安全过马路,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同时,志愿者们还和交警通力合作,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沿线商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对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普及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不断提高交通文明素质,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以这种直接参与志愿活动的方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只有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首位,才能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沙头角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