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⑳|春暖花开迎客来 盐田河公园黄花风铃木惊艳绽放

发布时间:2021-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郑创彬)金黄明艳的黄花风铃木让道路与公园有机融合,一边是车水马龙的北山道,一边是鸟语花香的社区公园……今年以来,随着盐田区的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持续推进,盐田辖区的社区公园也悄然发生着改变,盐田河公园便是其中一个。

盐田河公园
盐田河公园内的黄花风铃木迎盛放期

盐田河公园(永安示范段)位于盐田街道永安北三街旁,该公园打通了原有的疏朗空间,因地制宜种植了大腹木棉、红花玉蕊、黄花风铃木等开花乔木植物,为盐田河沿线增添一抹亮色,使之成为一个集生态环保、观赏游玩、休闲运动的综合性滨水海绵公园。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沿河一带不仅增设了环湖跑道、下沉亲水平台、休憩亭等,沿途还有儿童乐园及相关健身器械,各类功能性智慧设施一应俱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休闲游玩。“这里原来比较脏乱残破,总担心孩子玩耍时跌倒受伤,现在变化太大了,各项便民设施都很完备,每天都会带孩子过来耍耍。”附近居民王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