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㉑|盐田再添“城市绿肺” 大梅沙内湖湿地公园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鸟瞰大梅沙内湖湿地公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微风拂面,波光粼粼,湖边芦苇荡荡,白鹭栖息此间……大梅沙内湖湿地公园湖面开阔、鸟类盘旋、绿植环绕,如同隐匿于都市中的一方“净土”,这座以绿色为“主打色”的自然生态公园,将湿地景观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园内的3座“生态小岛”
湿地内栽种着各类亲水植物

3月的梅沙春暖花开,鸟语嘤嘤。在树木环绕的大梅沙内湖湿地公园内,3座“虽由人作、宛若天开”的“生态小岛”称得上是公园的最大亮点,这些由木桩环绕而成的“生态小岛”形态各异,却又错落有致,宛如镶嵌湖心的“绿宝石”,其间栽种着各类亲水植物,不时引来白鹭等鸟类停留于此。可以想见,随着林木绿植的生长,未来,这里将成为颇受鸟类青睐的又一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