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今年“中英街3·18警示日”亮点多多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2021年3月18日是第20个“中英街3•18警示日”,届时“中英街警世钟”将再次敲响,浑厚的警世钟声将再次警示人们“铭记历史、共创未来”。据悉,今年“中英街3•18警示日”系列活动将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鸣钟仪式、群众爱国歌曲合唱等活动,激发人们心中深深的爱国情怀。

第18届“中英街3∙18警示日”鸣钟仪式(资料图)
“中英街3•18警示日”线上活动

为突出市民群众的历史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中英街3•18警示日”线上活动将分为十一大板块,包括活动前言、鸣钟仪式、奏唱国歌、往昔回顾、主题歌曲、钟铭诵读、线路发布、有奖问答、在线课堂、进博物馆、留下感言,促进市民群众对“中英街3•18警示日”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英街警世钟

以钟记事、以钟警世。2001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挖掘中英街历史文化资源,盐田区委区政府以中英勘界历史为载体,铸造了“中英街警世钟”。2002年,盐田区委区政府将3月18日定为“中英街3•18警示日”,决定从2002年起每年3月18日举行鸣钟仪式,警示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并于当年举办首届“中英街3•18警示日”鸣钟仪式。20年来,警示日活动坚持常态化、系列化,推出升旗仪式、图片展览、馆长论坛、“民族精神代代传”等主题教育活动,大大激发了社会各界群众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