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督导 确保托育机构安全复托

发布时间:2021-03-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盐田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疾控中心、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到辖区托育机构开展现场督导,实地检查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卫生消杀等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特别是婴幼儿群体的健康生活。

盐田区开展辖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此次现场督导检查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盐田区托育机构应该做好的防控举措。托育机构开园前,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其相关政策要求,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冬春季高发传染病预防工作,并加强与卫健系统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教育、卫生等机制,确保开园前托育机构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巡查和培训全覆盖。同时应做好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加强环境消毒。开园前14天,所有师生应如实上报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做好开学返园的健康检查。

盐田区开展辖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开园后,托育机构应提前掌握教职员工和幼儿健康状况,做好健康观察。入园时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幼儿“一日三报告”制度和点名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托育机构内不同场所的管理和消毒工作,定时通风换气,加强饮食饮水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和消毒工作,废弃口罩定点投放。家长每日应如实向班主任老师报告家庭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如有发热、腹泻等症状要及时上报就诊。

盐田区开展辖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在健康教育方面,托育机构应通过多种形式面向教职员工、家长和幼儿进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教会幼儿正确的洗手方法,培养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托育机构医务人员应加强幼儿免疫预防接种证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