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科学谋划,高位推进 打造盐田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沙头角街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潘峰)2021年3月16日,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沙头角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工作。陈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沙头角在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地位和作用,科学谋划、高位推进田心工业区、沙头角口岸等重点项目,以一域发展在服务“双区”建设、推动综合改革试点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区领导乔宏彬、谷云宏、郝建勇、胡朝阳、袁虎勇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红色驿站

在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红色驿站,陈清一行现场调研了党建工作有关情况。据悉,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无物管小区)党支部在全区首创“阵地+驿站+工作室”模式,由党员对点服务居民无物管小区,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先后成立志愿服务工作室,组建10支特色志愿团队,扎根17个无物管小区及1个城中村,倾听民意、解决诉求,加强党建引领下的城中村和无物管小区治理,高效解决了小区路面破损、工地噪音扰民等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诉求办结率100%,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2021年2月19日,该工作室还挂牌的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志愿者红色驿站正式揭牌,通过开放“便民驿站”,面向公众免费提供读书、休憩、充电、应急药箱等服务,成为辖区党员群众的“加油站”。

调研过程中,陈清详细了解了街道基层党建和便民服务设施配置情况,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好基层党建工作成果,突出为民服务特色,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坚持扎根群众,发挥好红色驿站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凝聚民心的阵地作用,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输送到基层,组织动员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广大党员要“亮身份”,主动作为,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