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梧桐山毛棉杜鹃惊艳绽放 盐田精品踏青赏花路线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春光明媚,杜鹃花开,梧桐山迎来了毛棉杜鹃的最美赏花期,10万株毛棉杜鹃已悄然绽放。2021年3月18日上午,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和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承办,以“美丽深圳•花韵盐田”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梧桐山第六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会场在“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恩上湿地公园开幕。

梧桐山毛棉杜鹃盛放
梧桐山毛棉杜鹃盛放

开幕式上,海山街道青年表演了舞蹈《中国红》《万树繁花》,青年歌唱家陈冠独唱原创歌曲《醉美梧桐山》,海山街道梧桐社区恩上村原住民舞蹈队带来歌舞表演《幸福中国一起走》,整个活动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花会发布了“游历山海•寻春赏花”休闲游和“嗨玩山海•活力盐田”运动游2条盐田精品踏青赏花春日游路线。“今年是毛棉杜鹃大年,花苞非常多,估计盛花期将持续至本月底。”沙头角林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梧桐山公园内拥有野生毛棉杜鹃近10万株,经过多年抚育,每年3月呈现山林花海的美丽景象。

2021深圳市梧桐山第六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会场
2021深圳市梧桐山第六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会场

“梧桐山色甲天下,大鹏湾景秀中华。”盐田区副区长肖凯在致辞中表示,盐田依山面海,森林覆盖率达64.35%,负氧离子年平均值达到2053个/立方厘米,空气优良率为94.5%,全年适游期长达8个月。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继续在生态环境治理体制创新上先行示范,持续推动无废城市、污水零直排区、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进一步强化盐田生态优势,夯实绿色发展根基,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梧桐山毛棉杜鹃盛放
梧桐山毛棉杜鹃盛放

从开幕式现场——恩上湿地公园徒步而上,此时的梧桐山还笼罩在一片晨雾中,一丝清风袭来,飘飘然如入仙境。沿着公园内原山原石的手工步道,登高远眺,漫山毛棉杜鹃成片延伸,粉红、粉白、淡紫……聚拢绽放,铺满树冠,俨然少女般婀娜多姿,挽着乳白轻纱,在万山丛中惊鸿摇曳。春风拂过山林,一树树毛棉杜鹃也随之翻涌成浪,抬头可见一树繁花,低头便是落花满地。有游客称,“错过毛棉杜鹃,就是错过了深圳的春天。”

梧桐山毛棉杜鹃盛放
梧桐山毛棉杜鹃盛放

梧桐山毛棉杜鹃盛放
梧桐山毛棉杜鹃盛放
梧桐山毛棉杜鹃盛放
梧桐山毛棉杜鹃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