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3•18警示日进校园 盐田近2万名师生参与线上鸣钟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郭晓峰)2021年3月18日下午,由盐田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的“铭记历史,共创未来”“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云海学校举行。

“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云海学校举行
“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云海学校举行

记者了解到,从2002年起,盐田区每年在中英街敲响18声警钟的同时选取辖区一所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校园专场活动,今年的“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选择在云海学校举行。同时,盐田辖区各学校也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中英街3•18警示日”线上鸣钟仪式,通过钟铭诵读、专题讲座、有奖问答、网上鸣钟等形式,激励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树立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理想信念。据统计,约2万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云海学校举行

在云海学校的展演中,云海学子合唱了由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孙霄作词创作的《三•一八》主题歌,带领大家重温那段荣辱史;《粤剧大团圆》则凝聚了深港两地共同的爱国赤子心;舞蹈《天天向上》《我心中的一条河》,展现出盐田学子的青春正能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唱响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主旋律;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激励青少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