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全区政法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支撑

发布时间:2021-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委书记为全区政法系统讲授主题党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 通讯员 付金意)2021年3月18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清为全区政法系统讲授主题党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省驻点指导组李纯义、范新胜、熊峥铮到会指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琨主持会议。

盐田区委书记为全区政法系统讲授主题党课

陈清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陈清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原则,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聚焦聚力、逐一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推动辖区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全区政法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支撑。

陈清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与紧紧依靠群众相结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相结合、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盐田政法铁军,为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邓飞波、乔宏彬、谷云宏、郝建勇、袁虎勇,区法院院长杨爽、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剑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