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推动学史力行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近日,盐田区各街道、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精心谋划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主题党日活动

沙头角街道:

计划推出40余场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主题党日活动,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印有“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小红旗,在深盐路主要交通路口、违章横跨马路较多的路段,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确保道路通行顺畅、群众平安出行。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沿线商铺派发《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宣传单,营造交通文明氛围。

据悉,为高质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沙头角街道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研究制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将陆续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环境卫生清洁日”公益环保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及服务40余场,引导党员“亮身份、送服务”,着力提升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成效庆祝建党百年。

海山街道:

党员带头开展“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海山街道组织52名党员到盐田区外国语小学门口、海涛小学路口等海景二路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挥舞小红旗维持交通秩序,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根据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日前,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到南山区南头古城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之旅活动。通过古城“寻迹党史・红色古城”活动,重走党的革命历程,共同学习先辈的奋斗精神。鹏湾社区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盐田区档案馆参观盐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风帆百年•文化红船”公共文化主题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