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常督导、常排查、常叮嘱!盐田街道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 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文明交通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自“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盐田街道以打造文明交通、安全交通为落脚点,立足实际,积极采取“常督导、常排查、常叮嘱”等有利举措,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道路交通管理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点工作常督导 时刻绷紧“安全弦”

近期,盐田街道党工委召开交通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统筹部署推进文明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探索实施电动自行车骑乘者不按要求佩戴头盔的整治措施;及时对辖区交通易涝点进行研判,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畅通沟通机制,践行一线工作法,合力加快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

安全隐患常排查 编织安全“防御网”

春节假期结束以来,盐田港后方路域道路交通流量增大,各类交通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事故预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盐田街道综治办联合交警部门强化上下班高峰期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严查货柜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认真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您好,这是您的车辆吗?这里属于禁停区,请将车辆规范停在旁边的车位上。”在明珠社区盐田路口,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对违停车辆进行劝导。“车辆乱停在我的门店门口,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给我们的出行也带来极大的不便。”门店在盐田路路口附近的张女士说道。为着力整治主街道周边的环境及交通秩序,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分别对辖区车辆乱停放、占道停车、妨碍交通等问题进行整治。在整治行动中,志愿者对乱停放的驾驶员进行疏导劝阻,引导广大驾驶员规范停车,将车辆有序摆放,还路于民,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盔一带”常叮嘱 再念安全“紧箍咒”

“我以后要做一个文明守礼的人,尤其是不乱闯斑马线,保障交通安全。”乐群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说道。为加强辖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盐田街道综治办持续到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述一系列交通事故案例,以及现场互动、趣味问答等,为学生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

围绕“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主题,盐田街道党工委以学习雷锋月为契机,动员党员带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定期到主要交通路口、拥堵路段、社区小区协助维护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派发宣传单,当好交通安全“宣讲员”,引导支部党员建言献策,让党建引领交通治理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