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 盐田区清明节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2021年3月24日,盐田区召开清明节工作会议,传达省、市清明节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盐田区清明节工作任务,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要求,确保群众祭祀活动有序、安全。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盐田部署清明节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2021年清明节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盐田区2021年清明节工作方案》。随后,区清明节工作指挥部各组、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华侨墓园等代表相继发言,就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汇报。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务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祀各项工作。”莫熙玲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意识,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保障等工作。对各安全隐患重点区域,要提前设卡,严查严防,对于群众有关违规行为要耐心劝导,依法行政,确保群众祭祀现场安全有序。要积极做好殡葬改革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继续大力倡导鲜花祭扫、居家祭扫、网络祭祀和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进一步凝聚文明低碳祭扫的社会共识。

据悉,2021年清明期间盐田区将有序开放公墓、深埋绿化地等祭祀场所,供市民群众预约祭扫。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进行预约,按照页面提示(“部门服务”—“市民政局”—“智慧殡葬”—“祭扫预约”)选择地点、时间,填写预约人信息,确认后提交即完成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