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梅沙街道:加强联动下足功夫 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品质

发布时间:2021-03-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3月24日,梅沙街道召开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好盐田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以及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实业公司领导班子,街道城建办和执法队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容管护发包单位、各物业单位等参加会议。

梅沙街道召开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动员部署会

会议播放了盐田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汇报片,分析了梅沙街道1-2月份环卫指数测评扣分情况,发布了成立辖区市容环境协调小组的通知,并传达了盐田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了梅沙街道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会议要求,要将全区会议精神完完全全地落实到行动中去,体现到成绩中来;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解决市容顽疾和存在问题;要将责任抓实落细,传导落实到每位工作人员身上;要熟知考评方案、考核标准,每位工作人员、保洁都能熟知考核要求;要不断提升城区建设品质和提高环卫标准和管理作业水平;要常态化、精细化抓好管理,坚决打赢市容环境考核“翻身仗”,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管理水平。

会上,梅沙街道城建办、执法办、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各服务外包单位负责人,海滨公园、内湖公园、华侨墓园管理单位负责人,华侨城、奥特莱斯、小梅沙度假村和大梅沙肉菜市场负责人分别就今后如何做好梅沙辖区的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作表态发言。

梅沙自然环境优越,若城市品质水平跟不上,就对不起梅沙这片优美的山海自然环境,对不起梅沙的居民群众和热爱喜欢梅沙的游客。吴坤生指出,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组织各部门、社区、保洁单位等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学习先进区、先进街道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研读测评标准,建立好问题清单,确保最新的测评标准真正切实落实到位;要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好“行走梅沙”行动,切实做到深入最基层、第一线;对集贸市场、垃圾收集点、城中村等存在的乱堆放、超线经营、卫生死角等旧顽疾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要加大对各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对不落实整改、整改不到位、屡次违反等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建立淘汰退出机制,切实发挥行政处罚警示、教育及惩戒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的环境卫生指数满意度,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梅沙力量,以更加美丽整洁的城区环境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