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丨盐田区“优秀政法干警”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盐田区委政法委深入挖掘身边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干警忠诚履职,在学习榜样中践行初心、强化使命。

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刘晓光

2002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盐田分局治安科科长。工作中,她以真诚为民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严正执法,心系群众。在派出所任职期间,她主动奋战在与犯罪分子斗争的一线,多次带领办案队民警在打击工作上重拳出击,侦破多起大案要案。就任治安科科长后,她带领治安科队伍努力筑牢辖区治安“防护墙”。从警19载,刘晓光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入警誓言和人民的期盼,把满腔热忱投入公安事业,201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8年获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多次荣获个人记功和嘉奖。

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刘晓娜

现任盐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该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她曾七次被评为年度优秀、两次被授予个人三等功、三次被评为“深圳市优秀法制副校长”。2013年被评为深圳市“三打两建”先进个人。2013年、2014年分别被评为盐田区综治维稳先进个人。2015年,荣获深圳市检察机关第七届“十佳公诉人”荣誉称号;并获全省“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2017年,该同志因工作业绩突出,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盐田区人民法院——黄晶晶

200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审管办(研究室)主任。2018年、201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20年获评全省法院先进个人。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突出,深入研究思考,勇于改革创新,抓牢主责主业,工作作风扎实。主笔的《构建单轨制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新模式》入选2019年度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蓝皮书。近三年来一篇文书获评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6个案例获评市、省及国家级奖励,三篇论文获得国家级奖项,其本人执笔的论文在第三十二届全国学术讨论会中获得二等奖。

盐田街道综治办副主任、司法所所长—鲍辉

1992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副主任、司法所所长。他以“主动担当,敢打硬仗”的军人作风,在疫情防控、交通整治、综治维稳、法治宣传工作中攻坚克难,做出突出贡献,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雷厉风行,疫情期间展现“硬核”担当,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他躬身力行,狠抓交通环境治理,坚持“一线工作法”,助力辖区完成辖区华丽蝶变。他务实进取,努力推进平安建设,推行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他开展法治宣传,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推出基层治理社会矛盾纠纷“三前移”措施,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