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疫苗接种全面开展,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接种新冠疫苗号召

当天上午11时许,在盐田区行政中心一楼医务室,不少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正在排队,按照相关医护人员指引,现场填写个人信息为接种疫苗作准备;在接种区,来自盐田区人民医院护师吴琼兰与同事配合,有序地为排队人群接种;现场接种完疫苗的人,则在留观区休息,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才离开接种点。

“打完疫苗,心里就踏实了!”“接种疫苗对国家、对个人、对家庭都有好处,大家都应该来接种。”在留观室,记者听到几名刚接种完疫苗的机关工作人员这样交谈着。

接种疫苗前医生会询问接种者健康史

“盐田区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接种热情很高,仅3月30日上午,这个临时接种点已接种了近150剂次。”盐田区人民医院护师吴琼兰介绍,目前,从盐田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反馈来看,均未出现严重的异常反应,只有少数人会出现红肿、疼痛等常见的一般反应,居民对新冠疫苗的安全接种无需过分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