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全面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 通讯员 葛亮)2021年4月2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到华侨墓园、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疫苗接种点,检查清明期间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以及疫苗接种工作,看望慰问街道、社区、公安、医护等一线值班值守人员。邓飞波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检查华侨墓园

“墓园管理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管理和严防火灾主体责任,提高服务意识,保障群众祭祀秩序。”在华侨墓园,邓飞波详细了解了墓园管理、群众祭祀、交通疏导、疫情防控、应急值守、森林防火、便民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邓飞波指出,清明祭扫高峰即将到来,相关部门要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力度,坚决杜绝燃放爆竹,抓好野外火源管控,把火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治安巡护管控力度,结合墓园周边实际,增大警力投入,加强交通管控和疏导,确保清明节期间墓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和扫墓群众的安全。要严格实行“预约祭扫”制度,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并提醒群众进入墓区要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全力保障群众祭扫安全。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点

随后,邓飞波来到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疫苗接种点,看望慰问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医务人员,实地查看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询问接种点的人员配置、应急处置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全过程,并与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亲切交谈。邓飞波指出,目前全区正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体系作用,加强宣传组织动员,广泛宣传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消除群众顾虑,提升群众接种意愿,积极营造接种新冠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科学设置接种点位,统筹配备医护人员和接种设施,开展进工地、进企业等上门服务,规范、高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要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毫不放松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假日环境。

区领导胡朝阳、莫熙玲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