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花园怎么建?全由你来定!盐田区5个社区共建花园火热征集中

发布时间:2021-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在寸土寸金的深圳,拥有自己的小小花园似乎变成奢侈的愿望。@盐田人,现在只要发挥想象力、动动手指,描绘一幅理想的花园蓝图,跟着一群热爱园艺的小伙伴,就可建设一座自己理想中的花园。

环保先行社区花园建设前
环保先行社区花园建设后

什么是社区共建花园?社区共建花园是以社区公共绿色空间为载体,调动专业力量、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积极因素,社区居民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方式进行园艺活动和社区环境提升的场地。社区共建花园是在不改变现有绿地空间属性的前提下,提升社区居民参与度、优化景观与生态环境、构建社区和谐人际关系,进而促进社区营造与社区共治的城市环境提升项目。

据悉,2020年,盐田区已先后完成了5个社区共建花园,这些花园各具特色,2021年,盐田区将再选5个地方建设社区共建花园。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各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公益机构、义工志愿队伍及热心人士,可以推荐盐田区范围内的街区、小区、校园、工业园区等闲置或景观不佳的绿地或屋顶,最终,将从中选出5个地方建设成社区共建花园。

自然教育社区花园建设前
自然教育社区花园建设后

“跟着其他志愿者一起选址、设计、建设、养护,现在邻里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和谐了。参与2020年自然教育社区花园的志愿者表示,这方小小的绿色天地,如今成为一个纽带,拉近人与人、人与这座城市、这片热土的联系。

详情如下:

1、花园数量:5个。

2、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

3、征集对象: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公益机构、义工志愿队伍及热心人士。

4、选址区域:街区、小区、校园、工业园区等闲置或景观不佳的绿地或屋顶。

5、反馈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调查答卷即可。

6、咨询电话:2522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