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盐田:未雨绸缪忙备汛 真抓实干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加快推动小梅沙污水外输工程建设,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近日,盐田区副区长陈文盛率队检查小梅沙污水外输工程推进情况,以及小梅沙片区和盐田港后方陆域西南片区涉水建设项目防汛备汛工作。

盐田区副区长陈文盛率队检查

陈文盛一行首先来到小梅沙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了涉及小梅沙污水外输的小梅沙1号、2号污水泵站选址情况。陈文盛提出,水务、住建、交通等部门要加强与特发小梅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沟通,在审批和技术上予以充分的指导和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合力推进,力争早日实现该片区污水外输。

在小梅沙河与深坑水的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陈文盛详细询问了解了排水设施施工计划安排、项目度汛方案编制等防汛备汛准备情况。陈文盛要求,区水务局要积极主动提供防汛技术支持和服务,特发集团有限公司要高质量完成度汛方案、应急预案编制,尽快完成新建深坑水明渠段施工。此外,各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小梅沙片区整体城市更新契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充分融入碧道和海绵城市理念,形成连片效应,高标准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

在恩上村征返用地项目和小梅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征返用地项目现场,陈文盛重点检查了场地外截排山水设施和场地内雨水排放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施工区域水土保持措施情况。陈文盛表示,恩上村征返用地项目和小梅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征返用地项目均位于新开发山体区域,要高度重视场地外围山水的有序排放,预防因排水设施不健全和水土保持措施不完善造成的各类隐患,区水务局要为项目做好涉水设施审批和建设技术指导服务,项目单位也要尽快建成场地内外防洪排水设施,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