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反诈app安装推广全面发力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网格员给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还帮我在手机上装了防诈软件,非常贴心。”盐田辖区居民黄女士说,自从有了这款反诈“神器”,现在骚扰电话少了很多,诈骗电话被过滤了,生活也清净了不少。

网格员入户引导辖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了切实提升群众反诈、防骗能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期,按照区委政法委的部署安排,盐田区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广宣传,发动居民群众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以下简称:反诈APP),共同参与“全民反诈”行动,构筑群众财产安全的防护墙。结合平安建设工作,连日来,盐田辖区社区网格员下户开展反诈APP活动,利用上门采集信息的契机,挨家入户宣传电诈的特点和危害性,协助小区居民安装反诈APP,并注册使用,引导其提高自我辨识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同时还手把手引导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下载、安装、使用反诈App,懂得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有效举报,捂紧守牢“钱袋子”。

网格员入户引导辖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与此同时,盐田公安分局“蓝马甲”也迅速发力,采用分点分片制,分别到辖区企业、工厂、娱乐场所、寄递单位等重点行业和区域宣传推广反诈APP,积极传播反诈骗知识。针对广播、视频具有覆盖面广、传播迅速、收听方便的特点,节假日期间,盐田警方在辖区道路、壹海城商圈等人流密集场所,依托广播、LED屏幕等载体,全方位滚动播放国家反诈中心APP操作指引、防骗标语等内容,使防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之前不会操作,所以一直没下载,无意间看到多功能流动宣传车上播放的操作指引后,分分钟搞掂!”一位来盐田打卡的游客,在视频指引下,很快就下载好反诈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