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构筑反诈防火墙 盐田警方奏响反诈“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徐泽民 熊娟莉“新冠疫苗防疫,反诈APP防骗;国家反诈中心APP专属于您的防骗疫苗”……连日来,盐田警方为切实提升群众反诈、防骗能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开启全方位防控模式,反诈骗的广播口号响彻盐田的大街小巷,LED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操作指引,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常态化“反诈”宣传,切实提升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做到反诈骗耳边常提醒,构筑起一道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的防护墙。

民警引导市民游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到处都在宣传这个软件,我也赶紧下载了,有时候会看看诈骗案例,对于诈骗的警惕性也提高了。”家住盐田的李女士不久前在警方帮助下开启了诈骗预警。据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更好地防范与打击此类犯罪,国家反诈中心APP应运而生。“预防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关键,只有提升全民的反诈骗意识,才能有效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盐田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流动LED电子屏在景区滚动宣传反诈知识

近期,盐田警方还结合广播、视频具有覆盖面广、传播迅速、收听方便的特点,在辖区路面、壹海城商圈、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广播、LED屏幕等载体,进行全方位滚动播放国家反诈中心APP操作指引、防骗标语等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让防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之前不会操作,所以一直没下载,无意间看到多功能流动宣传车上播放的操作指引后,分分钟搞掂!”一位来盐田打卡的游客,在视频指引下,很快就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APP

“蓝马甲”引导市民游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