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小梅沙片区“蝶变”提速 特发生活小区实现100%签约

发布时间:2021-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3月31日,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搬迁补偿安置谈判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特发生活小区(02-09地块202户房屋及14140平方米专有部分面积已实现双100%签约目标,提前完成全部房屋移交任务

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被列入深圳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小梅沙特发生活小区位于整个项目二期,自2019年10月启动拆迁搬迁谈判工作以来,除去疫情影响被迫停滞的5个月,仅用一年时间即完成全部签约。目前,特发小梅沙投资公司二期建设阶段相应的资料及地价资金已准备就绪,预计今年7月可启动二期实施主体确认的申报工作。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梅沙街道党工委成立攻坚专班形成合力,监督企业保护已签约业主合法权益、积极协调解决未签约户的困难。推动过程中,社区创设“蝶变小梅沙,我是见证者”一社区一品牌项目,增强党员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并通过室外普法的方式,分批组织搬迁户参加宣讲活动,重点对今年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及签约面积和人数达到“双95%”即推动城市更新项目的举措进行解读。同时,社区党委还与特发党组织、工地建设方支部形成长期三方结对共建模式,以此推进党建与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的深度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