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街道书记“变身”一线调解员 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1-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于龙飞)为充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关系,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提升干部联系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4月12日,盐田区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变身”一线调解员,参与并成功调解一宗工伤赔偿纠纷。

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变身”一线调解员化解纠纷

3月27日,深圳某装饰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盐田区大梅沙承包装饰项目,员工黄某因拆除作业时意外被掉落的玻璃片划伤手臂,公司随即派人将黄某送往深圳市人民医院就医。黄某住院期间,公司为其聘请护工照顾起居,并全额承担住院期间产生的全部费用。4月9日,黄某伤情稳定,可随时出院,黄某家属担心后续治疗情况及相关的工伤补偿不能及时到位,随即向梅沙街道办调解委员会申请介入协调。

4月12日,黄某家属及公司代表共同来到梅沙街道办调解委员会处理纠纷。吴坤生详细听取双方陈述事实,了解事件起因,他表示,黄某受伤是一件双方都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希望家属可以控制好自己情绪,也希望公司方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经过连续5小时不懈努力,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公司一次性补偿黄某12万元。至此,一起工伤赔偿纠纷得以快速圆满解决。

群众事,无小事。在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过程中,盐田区梅沙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