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建引领滨海旅游|大梅沙旅游公司党支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把服务做到游客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报道(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根据盐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一百”活动部署,全区各基层党(工)委将在“七一”前,扎实办好含金量高的100件民生实事。深沙保集团党委直属大梅沙旅游公司党支部迅速响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不断提升景区精细化管理水平,用务实举措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把服务工作做到游客群众心坎上,精心打造党建引领滨海旅游的实践样本。

游客在哪里,服务阵地就建到哪里

根据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景区内建立了一站式、共享式红色驿站,驿站可以提供游园咨询、失物招领、幼儿托管、义务救生、医疗救急、物资救援、困难援助等为民便民服务。此外,开设电瓶车流动服务,以便于更好为群众提供免费摆渡、广播找人、旅游资讯等一系列流动性便民服务,并提供水和常用药品等。今年以来,共成功处置游客溺水事件28起,为遗失衣物的游客免费提供衣服拖鞋12套,拾到游客手机139部并予归还,走失儿童认领221起,线上线下失物认领304起。去年五一”恢复开园至今,公园共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实现了园区“零偷盗”、泳区“零溺亡”,服务成效得到广大游客群众充分肯定。

只要群众有需要,国企必定有担当

地铁8号线开通后,大梅沙海滨公园游客量剧增,对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梅沙旅游公司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优化运营方案。结合公园客流量情况,通过自投新建公厕、优化广播系统、升级寄存箱、美化地面导视标识标牌、打造品牌清吧项目、推动公园5G基站扩容等系列举措,不断满足游客群众需求。此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接种疫苗工作要求,连夜腾挪空间为游客提供疫苗接种场地,带头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彰显了国企使命担当。


党建引领滨海旅游,品质服务促进品质发展

大梅沙旅游公司党支部始终坚守“精细园区管理、优化景区服务、提升运营品质”的发展理念,深挖山海旅游稀缺资源,认真开展“绿色净滩保卫战”。利用“用海洗沙,向海要沙”的方法,出动百余人次,深度清理了山竹台风后难以清除的大量建筑垃圾240吨,清理沙滩面积11万平方米,整个沙滩实现“细沙、软沙、净沙”全覆盖,确保了公园“水清物净人欢畅”,成为盐田全域全季旅游高品质示范点,力促辖区旅游业提质增效。

大梅沙旅游公司党支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把服务做到游客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