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5年投入帮扶资金超900万 盐田区精准帮扶龙江村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4月14日上午,盐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郝建勇,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到龙江村调研精准扶贫巩固期帮扶工作,实地走访贫困户,并向其赠送慰问品。

盐田区组织走访调研龙江村精准扶贫巩固期帮扶工作

在座谈会上,龙江村两委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余友林介绍了帮扶单位5年来对龙江村软硬件设施各方面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据悉,自2016年以来,帮扶单位在龙江村投入帮扶资金909.62万元,其中盐田区财政资金560.9万元,区纪委监委和梅沙街道办自筹资金278.3万元,另外还自筹帮扶资金70.42万元直接进入村账户和慰问贫困户。帮扶期间,还积极推进开展24个民生项目,其中公益项目18个,权益类项目3个,产业类项目3个。5年来,经过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努力帮扶,全村49户148名贫困人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入户登记的6250.11元增加到2020年底的16568.9元(其中广东省的贫困人口退出线为8266元),村集体收入也从2016年的9.53万元增加到现在31万余元。

盐田区组织走访调研龙江村精准扶贫巩固期帮扶工作

吴坤生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龙江村两委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在前期扶贫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当下的扶贫收尾工作,继续保持龙江村两委班子的坚强战斗力。要及时跟踪49户贫困户的脱贫巩固情况,构建稳定长效的脱贫机制,确保现有脱贫贫困人口不返贫、非贫困人口稳定发展不致贫。

随后,郝建勇和吴坤生分组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李少勇和陈宏友家中入户了解情况,并赠送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