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盐田区开展“我的中国心”手抄报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全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日前,盐田区委国安办联合区教育局,以“我的中国心”为主题,开展全区小学生手抄报制作活动,并选取部分优秀手抄报作品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和壹海城商圈进行展示

市民观赏“我的中国心”小学生手抄报制作展示活动

全区11所小学参加了本次手抄报制作活动,共收集150多份优秀作品。学生们秉持热爱祖国、为祖国发展作贡献的理念,以对国家安全的认知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为主要内容制作手抄报,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活泼新颖、图文并茂的精美作品,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崇敬之心。

市民观赏“我的中国心”小学生手抄报制作展示活动

记者在海山街道壹海城商圈看到,“我的中国心”手抄报制作展示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我们应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市民王先生带着小孩前来参观展示活动,顺道给小孩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市民许女士则认为,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很有意义,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