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盐田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九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填写资料、接种建档、打完疫苗、留观30分钟,整个流程大概四十分钟。”日前,在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居民群众正在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新冠疫苗接种点
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巩固当前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成果,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目前盐田区正有序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14日,盐田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5288剂次,接种74001人。

作为盐田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了预检区、候诊区、登记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各区域间有明显的区域划分和醒目标识,方便居民群众自行前往既定区域完成接种流程。每处区域均有工作人员负责引导接种者建档、登记、接种、观察,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