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确保盐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2021年4月16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盐田区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表彰盐田区2020年度优秀改革项目的通报》《盐田区2021年改革计划》等文件。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深圳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乔智,区政协党组书记乔宏彬,区委副书记谷云宏出席会议。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盐田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统筹推进6项国家、省级改革试点,圆满完成56项区级年度改革任务,提出并推动“赋予深圳国际航行船舶保税加油许可权”纳入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等一批改革项目走在全国前列,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等改革项目获得国家级荣誉,充分展现了盐田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紧密关联,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发挥改革在盐田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改革,准确把握当前改革面临的时与势、危与机、变与不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善于从大局上推动改革,紧密结合盐田区“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制定改革计划,把持续推进改革同服务“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蹄疾步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不断开创盐田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确保盐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确保综合改革试点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盐田经验”。

盐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