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中英街社区党委:助力疫苗接种 关爱深港长者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中英街社区是典型的老龄化社区,有60岁以上深港两地老人1000余人,其中90岁以上深港老人近40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英街社区党委结合辖区深港留守老人多的实际情况,围绕提升老人健康水平、改善老人办事体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等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推动落实“守望相助”中英街深港长者关爱计划,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老服务的生动实践。

免费体检促健康

免费体检促健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扎实做好辖区老人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老人的自我健康保健意识,降低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中英街管理局党委、中英街社区党委积极协调盐田区人民医院,采用“流动医疗”服务新模式,同中英街社康中心联合主办第三届深港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进社区活动,为中英街60岁以上深港老人开展为期3天的免费体检。本次体检活动共计服务深港老人219人,其中港籍老人39人,年龄最高达100岁。通过开展老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工作,中英街扎实把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送到家门口,将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让辖区深港老人真正享受到“看得见、摸的着”的基本公卫生服务,进一步推进社区老人服务高质量发展,让深港老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