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建党百年·红色盐田⑦|讲党史故事、诵红色经典!盐田区沉浸式党课直抵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情景音乐剧《白毛女》剧照

情景剧展演走进课堂

全园师生共同体悟家国情怀

据介绍,在参演教师中,既有党龄长达20余年的老党员,也有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还有业务精湛的骨干教师代表。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参演教师利礼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排练情景剧,全园教师在实践中学习党史,思考革命文艺价值,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百年历史伟业,相信也会给观众带来触动内心深处的精神力量

“《白毛女》诞生于抗日战争末期,是百年党史历程中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文艺作品之一。”盛根霞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的沧桑巨变,中国经历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从最悲惨的境遇走向光明前途的历史转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继续以梦为马、以笔为旗,在党的优秀文艺创作中回望党史、洗礼精神、守望初心。

情景音乐剧《白毛女》剧照

如何将爱党爱国之情融入日常工作中,让全园师生在红色故事中体悟革命精神、传承家国情怀,区教科院幼儿园也作了大量探索和创新,将《白毛女》情景音乐剧融入课堂教学,并先后在幼儿园总、分园进行了专场演出。“起初我们担心孩子不能理解剧目的意义,但在看到白毛女一家被黄世仁欺辱时,他们会愤而称之为坏人;当大春哥出现赶跑“坏人”时,孩子们又会为那一份正义和勇敢而加油欢呼。”参演教师黄冰莹说,这种在参与中传承、在传承中弘扬的方式,让一代又一代人深刻体会到劳动人民群众不甘压迫,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也更加懂得要倍加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

区教科院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邱志华表示,创新是上好党课的生命力所在,通过编排演绎音乐情景剧《白毛女》,旨在引导全园教职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工的文化自信,在优秀的文艺作品中感受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感受正确价值观的引领和鼓舞,力求在舞台上传承红色基因,让文艺精品在新时代焕发新光亮,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以昂扬姿态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