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书画摄影联展在梅沙街道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6月29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在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共同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建活动。活动以书画摄影联展的形式展出3个主题共计上百幅作品,吸引近百余名社区居民前来参观。区委副书记谷云宏出席活动。

区委副书记谷云宏出席书画摄影联展活动

本次联展分为“书写名言·回顾党史·献礼百年”书法展、“守护绿水青山、献礼红色百年”主题图片展和“致敬百年·同心共筑中国梦”生态深圳摄影展三个部分。摄影展作品从生态成果、居住环境、人文气息等充分展现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的新型城市面貌,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彰显在党的带领下人民满怀信心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的美好状态。书法展作品体现了社区居民对党史学习教育高涨的学习热情,展示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本次展出活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到了抓疫情学党史,两不误双促进。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位向居民讲解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位向居民讲解相关知识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活跃着一群来自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他们设置宣传展位,根据居民需求进行碳币服务平台、零碳社区与绿色生活、普法及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环保和安全知识并派发宣传资料及环保礼品,营造文明和谐社区氛围,带动居民一同绿色生活、保护生态,建设生态文明美丽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