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丨工地作业时噪音扰民 网友反映后已获解决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区机关幼儿园拆除重建工程项目工地从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1点,打孔机、打桩机、挖掘机作业时发出轰鸣和巨响,严重影响周边数百户居民的正常作息,希望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序、工艺,将高分贝机械作业安排在对附近居民干扰最小的时段进行。

接到该诉求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执法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处理群众投诉。据悉,被投诉对象为盐田区机关幼儿园拆除重建工程项目,位于盐田区海涛路,建设单位为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施工单位为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深圳市恒浩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现处于基础施工阶段,主要产噪机械设备有冲孔桩机、挖掘机、混凝土浇筑机等。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建筑施工合法时间段为7:00-12:00及14:00-23:00(包括周末及法定节假日)。该局工作人员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工艺,将施工时间控制在7:00至12:00,14:00至23:00,做好降噪防尘措施,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施工单位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将高噪声施工机械安排在人群较为分散的时段,并采用新型施工机械,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该局值班组定点对该项目进行巡查,均未发现有超时施工行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关注该项目噪声整改落实情况。如市民发现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可于工作日(9:00-18:00)通过电话(22351066或每日24小时电话13632628631)联系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届时工作人员将及时到现场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