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社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名片

发布时间:2021-07-02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7月1日上午,盐田区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工作站党委书记王军一早就和同事们围坐在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时,王军和工作站的同事们难掩内心激动,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王军告诉记者,身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饱满的热情服务于人民,干出让人民放心、令人民满意的成绩。说起疫情防控工作,王军表示,社区党员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理应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响应上级的防控部署,带领社区党员、工作人员以及物业管理人员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铜墙铁壁。“疫情防控期间,我带领党员干部每天24小时轮班,检查各物业、城中村卡口疫情防控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我明白,面对疫情,人民群众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表率,冲一线、站前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家园安全。

7月1日上午8点多,盐田区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工作站门前就已经人潮涌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守候在电视屏幕前,等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热泪盈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徐贤主动请缨和伙伴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防疫知识、督促物业消杀、发放防控物资、协助社区排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徐贤是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盐田区十佳“文明达人”,她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将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秉承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志愿服务不停步,用行动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记者 第五燕燕 实习生 周斓)